首页>>养生之道新闻内容
被误读的六大健康保健理念

health.sinawf.com    2008-8-4 14:20:02

 
   多吃绿叶菜、每天喝8杯水……这些对于健康人或者多数人而言没有错,是健康理念,但是由于宣传的夸大或者人们断章取义的理解方式,这些理念最容易被误读。美国著名健康杂志《预防》4月8日刊文指出,我们过去笃信的一些概念并非适用于每个人。该文还较全面的“更正”了这六大健康理念的解读方式,看看这些理念还适合您吗?
被误读的六大健康保健理念
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一:散步是最简单的锻炼方法。

  如果你有心脏病,或居住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中,最好别轻易出门散步。研究表明,空气中的小颗粒能增加心脏病发作几率。遇到阴霾天气时,则应尽量在室内活动,并打开空调——它能让室内污染物水平下降50%。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二:游泳是最好的有氧锻炼方式。

  患哮喘的人请不要相信这种说法,因为游泳池中的氯能诱发哮喘发作。此外,家长也不要将未满7岁的过敏症儿童带进游泳池。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三:应该多吃绿叶菜。

  正在服用血液稀释剂华法林的人,最好不要在一天内摄入太多绿叶菜。华法林的功能是阻滞维生素K活性,从而避免血栓形成。而菠菜、莴苣等绿叶菜富含维生素K,吃多了会影响药效。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四:每天要喝够8杯水。

 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博士丹·内戈亚努和斯坦利·戈德法布研究称,没有一项研究能证明,达到平均健康水平的人每天应饮用1.6升(约8杯)水。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显示,人体近20%的水分是通过食物摄入的。过量饮水会破坏人体内的水盐平衡,并引起“水中毒”,甚至有可能导致死亡。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变淡,说明摄入的水分已经足够了。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五:一旦发现血压有些高,就觉得应该降得越低越好。
 
  血压降至120/80毫米汞柱,的确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发作几率或中风几率。但一项针对2.2万冠心病患者的研究表明,舒张压降至70毫米汞柱以下,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几率增加1倍。

  被误读的理念之六:完全从食物中摄取营养。

  对爱吃素的人来说,一些必要的营养物质只能通过服用营养添加剂来实现,比如维生素D和维生素B12等。如果你常感到浑身乏力,最好检查一下,看是不是缺铁。 (简燕娴)

责编:赵坤

总监:贾想


      查阅次数:次      
 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
·夏季到 为“灭火”做好准备
·听力保护重在疾病预防
·女人让自己幸福的十大秘诀
·夏季的中药沐浴美容
·三汤一粥 吃掉黑眼圈
·更年女人 警惕衰老偷偷袭来
·每天洗澡你有注意到这些吗?
·高丽参 阴虚阳虚服用不同
·一感冒就用青霉素,错!
用户名:
 匿名用户
密 码:
 
评论:
(300字)
  查看评论
  
文 章 检 索
 
 
热 门 文 章
·各类保健养生药品大集合  
 
新浪潍坊便民服务
·房屋求租 ·房屋出租
·房屋求购 ·房屋出售
·家政搬家 ·二手汽车
·潍坊景点 ·旅行线路
·人才招聘 ·企业名录
  
无标题文档
设置首页 - 客户服务 - 联系方式 - 保护隐私权 - 诚征英才 - 诚征代理商 - 广告招商 - 关于我们
 
承办单位:潍坊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热线电话:0536-8236889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-20041092号
地址: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326号(奎文区委对面)    E-mail:info@sinawf.com